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急查“3·11”案 恐怖分子拒捕引爆自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9:27 北京晚报

  西班牙急查案恐怖分子拒捕引爆自尽西班牙警方昨晚在搜捕“3·11”马德里爆炸案嫌疑人的行动中包围了马德里南郊一栋居民楼。在随后的对峙中,嫌疑人引爆炸弹,造成三名嫌疑人和一名警察死亡,11名警察受伤。

  新闻现场巨大爆炸声突响造成4死11伤

  警方昨天晚上包围了马德里南郊莱加内斯镇一栋居民楼,并封锁了周围地区。警方认为,楼内藏有一些与“3·11”案有关的嫌疑人。袭击于当地时间晚上9时开始,全副武装的西班牙警察的特种部队包围了该大楼。特种部队在袭击大楼之前,先将大楼外的40多户住家撤离,然后封锁了大楼的周围地区,并用扬声器通知大楼里的居民呆在屋子里,别出来。与此同时,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用强烈的探照灯光扫射着大楼,监视着地面的动静。躲在楼内一些人看见警察后开始开火,并用阿拉伯语叫喊。

  大约晚上9时左右,路透社一名摄影记者听见从楼内传出爆炸声。随后,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当特种部队冲进那个大楼之际,突然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警方还以为是恐怖分子实施“遥控爆炸”,但是事后才发现这是恐怖分子拒捕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在爆炸现场,警方发现有4具尸体,其中3具是恐怖嫌犯,1具是50岁的西警方特种部队的成员,另有11名警察在爆炸中受伤。

  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是嫌疑人在拒捕过程中引爆了炸弹,造成三名嫌疑人和一名警察死亡,另有11名警察受伤。他说,死亡的嫌疑人中可能包括参与“3·11”案的恐怖分子。“特种部队探员准备冲入楼内。当他们开始实施计划时,恐怖分子们引爆了一枚威力强大的炸弹,把自己炸死,”阿塞韦斯说,“可能有3人自爆身亡,但也不排除有更多人……警方认为,在可能已经被炸身亡的恐怖分子中,有些人可能是安全部队正在搜捕的‘3·11’案嫌疑人。”

  内政部发言人理查德·伊瓦涅斯说,事发时,莱加内斯警方当时正在执行与“3·11”爆炸案有关的反恐行动,搜捕数名嫌疑人。他没有说明嫌疑人的具体人数,也没有说明他们与“3·11”爆炸案关系的密切程度。但埃菲社报道说,遭搜捕的是三名北非裔青年。

  从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在夜幕下,一栋居民楼冒出灰色浓烟,一些人在沿着街道奔逃。

  新闻纵深4月底以前从伊撤军恐怖组织向西政府发通牒

  3日,西班牙《世界报》还透露,西班牙驻埃及大使馆接收到了一封由自称叫阿布·阿夫斯·艾尔·马斯里组织发出的威胁信,信中向西班牙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西班牙在4月底以前从伊拉克撤出军队,否则将对西班牙在北非和地中海地区的外交使馆发动袭击。在这封通牒信中,这个伊斯兰武装组织还自称对“3·11”马德里大爆炸负责。据悉,西班牙驻开罗的一名外交官已经确认该使馆收到由阿布·哈夫斯签名的威胁信,该信在马德里大爆炸后就收到了。(北京晚报/赵卓昀建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