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东台胞大规模集会 抗议台湾地区选举“不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7: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三日电(记者余东晖)近三千名来自美国东部各地的台胞三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台湾地区选举“不公”,抗议陈水扁当局搞假民主,撕裂岛内族群,并推动“台独”。

  这是继旅美台胞上周在各地举行抗议活动后,又一次大规模的联合抗议行动。来自纽约、波士顿、新泽西、费城、匹兹堡、华盛顿、北卡罗莱纳、俄亥俄、亚特兰大的台胞聚
集在国会山前的“塔夫特纪念碑”下,轮番演讲,高呼口号,群情激奋,抗议台湾地区选举“不公平、不公正”,要求对枪击案进行独立调查,要求重新计票。

  樱花树下,台湾金钟歌后王芷蕾带领抗议人群合唱“台北的天空”,表达对岛内抗争民众的响应和声援;落英缤纷中,不少失望悲愤的老人潸然泪下。一位七十六岁的老太太登台控诉台湾当局在岛内搞族群分裂;远自旧金山和爱达荷的台胞也赶来一诉心声。

  近日不少台胞致信美国国会议员,表达对台湾岛内选举结果的质疑。当天集会后,组织者征集联合签名信,声称要递送到白宫,向美国行政当局表明他们对台湾选举结果的强烈不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