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费卢杰虐尸事件”内幕:他们死得实在太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7:45 羊城晚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3日报道,美国情报人士披露,4名美国承包商在费卢杰遭焚烧示众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但从现在了解的情况看,他们并不是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袭击对象,这4名美国承包商是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遭到了伏击。

  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城周围设立了几个伏击点,并在袭击当日早晨贮存了大量汽油,当地居民也得到警告呆在家里别出来。一位情报人士说:“显然这是一
次想得到最大宣传效果的袭击。”

  3月30日,4名美国承包商离开塔杰城,护送一支由几辆装载货物的平板大卡车组成的车队。按原定计划,当日车队将在费卢杰以西一个叫TQ的美军基地过夜。结果车队走错了路线,最后在费卢杰以东的一个基地留夜。

  3月31日早晨,两名美国承包商乘一辆SUV越野车跑在车队的最前面,另两名承包商则乘另一辆SUV越野车殿后,中间是卡车车队。每名保安都配备了一支冲锋枪和一支自动手枪,车上还装有卫星通讯系统。

  大约在早晨8时左右,车队接近进入城市的10号公路上的交叉路口。就在那时,一辆满载枪手的汽车突然驶到车队前,堵住其前进之路,与此同时另几辆汽车里的武装分子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火箭驱动手榴弹向越野车发动了袭击……(羊城晚报/蒋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