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未来战斗管理系统”试验取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7:0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3月26日报道] 3月24日,波音公司对"未来战斗管理系统"原型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和演示验证,以降低部署这些复杂的、网络中心系统的风险。试验的核心是演示在未来联合或合成作战中,分布式网络为"时间敏感"目标的打击提供支援时,所需快速的反应时间。

  指挥官借助"未来战斗管理系统"可以精确实时地获取信息,进行"时间敏感"的决策
。这套系统将战场和全球范围内大量传感器和武器系统集成起来,使作战人员的战斗力最大化。在先进的通信和计算技术的辅助下,指挥官可以快速有效地对新出现的作战态势进行响应。

  在试验中,样机的操作人员演示了将网络数据融合后生成三维图像,使操作人员可以同时定位、识别和规划多个地面和空中目标(如坦克、飞机和巡航导弹)的打击任务。在24日的试验中,波音小组还对正在开发的一个转型系统进行了试验。这些系统试验通过大量使用政府或商业上的软件,降低了未来集成战场管理系统的研制风险。这些风险降低试验进一步改进了"系统之系统通用作战环境"(SoSCOE),演示了其用于未来联合集成战场管理系统体系的适用性。试验同时提供了有关数据吞吐量的系统性能测量数据,这种数据可为体系仿真模型提供补充。

  SoSCOE是波音公司开发的基于军种的计算机体系结构,是一个准确定义接口、信息管理、互操作性和新的以及现有政府软件集成的基础设施。波音"幻影"工厂已组成一个小组来开发这个系统,小组由BAE系统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组成。从2003年开始,波音公司已通用一系列风险降低试验来验证下一代联合战场管理系统核心特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