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抗议选举不公民众凌晨被驱离 发生推挤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警方的哨子与群众的叫骂声中,台北市警局从4日凌晨1时30分开始,对从3日晚间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的数百泛蓝民众展开驱离行动。

  据了解,到凌晨2时以前,“总统府”前广场已被清空。警方在清晨4时后继续出击,逐一将仅剩的百名群众逼退至仁爱、信义路口一带,同时不断逮捕或架走抗争群众。

  报道说,部分泛蓝支持者在3日晚间重回台北市“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警方从深夜开始不断展开柔性劝离,但是有民众以催泪瓦斯罐等喷向警方。由于台当局持续给台北市府施压,台北市警员从4日凌晨1时30分开始,手持盾牌对群众步步进逼,将凯达格兰大道前民众驱离。

  据说在这一过程中,现场曾一度发生推挤情况,包括媒体记者在内共有数名民众、警员受伤送医。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府新闻部门今天凌晨称,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夜曾致电“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及“内政部长”余政宪,报告凯达格兰大道群众聚集及警方处理方针。马英九并吁余政宪向当局反映群众诉求,并希望能有具体、明确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