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威胁摧毁罗马 意大利警方逮捕161名嫌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6: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意大利媒体4月2日报道,基地组织在欧洲的头目在录像带里号召追随者摧毁意大利首都罗马。同一天,意大利警方在全国展开大搜捕,逮捕了161名恐怖嫌疑分子。

  ***基地组织敦促追随者摧毁罗马

  据意大利媒体4月2日报道,意大利警方日前在北方城市克雷莫纳发现了一些录像带,一名被指控为“基地”成员的约旦人在录像中威胁要对意大利首都罗马发动恐怖袭击。

  这名约旦人名叫阿布·卡塔达,他在录像带里呼吁追随者“摧毁罗马”。他说,罗马是十字军的象征,要用武力而不是语言来征服它、摧毁它。意大利警方怀疑,在意大利全国有至少80个伊斯兰武装组织。目前意大利警方已加强戒备,以防恐怖分子在复活节期间对罗马发动袭击。

  卡塔达今年43岁,是基地组织在欧洲的头目。他在英国境内建立以他为中心的恐怖网络。像策划今年“3·11”马德里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头目阿布·达赫达赫,就曾经到卡塔达在伦敦的住宅和他会面25次之多,并给卡塔达提供了资金和人员。著名的“鞋底炸弹”恐怖分子理查德·雷德也受卡塔达的煽动,自愿为“基地”充当“人弹”。他在2001年12月22日登上美洲航空公司一架由巴黎飞往迈阿密的客机,并且企图引爆藏在鞋中的炸药。由于机组成员和乘客奋力制止,才阻止了一场空中悲剧的发生。

  ***意大利全国大搜捕,逮捕106名嫌疑犯

  同一天,意大利内政部发言人宣布,意大利警方当天展开了全国大搜捕,逮捕了161名与伊斯兰激进组织有染的嫌疑人。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在接受新闻机构采访时说,意大利警察和宪兵当天在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等全国12个大区的34个省联合采取反恐搜查行动。他说,警方是在可靠情报的基础上,在安全机关的配合下采取这次行动的。据报道,被逮捕的嫌疑人大部分为摩洛哥移民。在这被逮捕的161人中,其中15人将被驱逐出境,因为他们的护照有问题。

  皮萨努当天还召集全国警察局长、宪兵部队总参谋长以及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开会,就国内接连发生的恐怖威胁事件对意大利的社会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并讨论了可能采取的防范措施。

  此前一天,罗马一个邮政局当天发现两个邮包内装有炸弹。邮包的收件人之一是监狱管理局局长乔瓦尼·蒂内布拉,但他表示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成为袭击目标。另外一名收件人是蒂内布拉的一名同事。警方随即派人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两个爆炸装置被伪装成录像带形状。这种炸弹与去年10月寄往罗马警察局的一个邮件炸弹相似。

  在西班牙发生3·11爆炸案后,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准备袭击英国、意大利等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因此,意大利全国随后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意大利安全部门认为,罗马、北部大城市米兰、南部中心那不勒斯等5个城市为最容易受到恐怖攻击的城市,目前意大利内政部已经出动了一万多名宪兵和警力,以及4000名正规部队对这五大城市8000个目标进行最高级别的警戒保护。(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