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101师师长将任伊拉克“监军” 负责组建新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透露,已率部回国的美军101空中突击师师长彼得雷乌斯少将将被重新派往伊拉克,负责监督伊拉克所有军队和安全部队的组织和训练。

  报道说,选中彼得雷乌斯出任“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是美国在90天内向伊拉克移交权力计划的一部分。他将对美撤军前组建足以维护国内安全的伊武装部队负关键责任。有
消息说,彼得雷乌斯赞同对巴格达以北和以西“逊尼三角地带”的反美武装采取铁腕镇压政策,主张使用绝对优势兵力将费卢杰等地的游击队赶出藏身区域予以消灭。

  报道指出,彼得雷乌斯就任后的几个月是非常关键的敏感期,因为他必须把库尔德和什叶派穆斯林各派武装整合到统一的安全框架中,或者干脆解除他们的武装。彼得雷乌斯指挥的101空中突击师曾于去年驻守摩苏尔等伊北部地区,并与当地库尔德建立了紧密关系。分析人士指出,由他主管向伊安全部队对库尔德人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南部什叶派武装未必会对美军指挥驯服。

  预计彼得雷乌斯将接管目前联军管理当局监管的许多安全事务。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使军衔与新的职位相符,拉姆斯菲尔德几乎肯定会提名彼得雷乌斯晋升为3星将军。彼得雷乌斯与指挥整个中东地区美军的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关系密切,据称阿比扎伊德极力举荐彼得雷乌斯重返伊拉克组建新军。目前驻意大利美军“南欧特遣队”指挥官特纳将接替彼得雷乌斯成为新任101师师长。

  据美联社资料,彼得雷乌斯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并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曾在波黑北约稳定部队及美军第82空降师任职,约两年前出任101空中突击师师长。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该师是深入伊拉克腹地,直取巴格达的美军3大主力之一(另两支美军攻伊主力部队为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和海军陆战队)。(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