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即将刑满释放的以色列核专家要求放弃以国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3日电据以色列电视二台3日报道,因泄露国家核机密而被判18年监禁的以科学家瓦努努日前申请在21日刑满释放后放弃以国籍,以期日后摆脱以色列的监控。

  瓦努努现年49岁,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著名的核情报泄露事件的主角。1986年,他因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了以色列一座秘密核武器库的资料和图片,被以法院判处18年监禁。他将于今年4月21日获释。以电视二台报道说,瓦努努日前在狱中致函以内政部长,
正式提出放弃以色列国籍的要求。以内政部女发言人表示,以公民有权申请放弃国籍,但不能保证所有此类申请都得到批准。

  瓦努努当年泄露的情报使国际社会推断出以可能拥有200到400枚核弹头,使该国的核机密被曝光。瓦努努曾多次在狱中表示,已没有任何有关以色列核设施的秘密可以泄露。但据报道,以政府准备在他刑满释放后仍对其严加监控,并可能没收他的护照,不让他离开以色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