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是否解禁对华军售 美欧又现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9:21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4月2日电(驻欧记者朱鸣)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再次向欧盟和欧洲各国政府发出外交信号,强烈反对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

  此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已明确表示:“这一禁令在今天看来,已变得毫无意义。”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表示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取消此禁令。但是,英国和德国在对华军售问题上,仍持模棱两可的态度。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尚未形成一个重新
审议对华军售禁令的时间表。美国白宫一些官员担心,继伊拉克战争之后,对华军售问题可能会再次扩大美欧之间的政治分歧。

  据报道,华盛顿正在要求与欧洲各国政府举行一系列会谈,讨论对华军售问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表示:“讨论将不仅仅局限在布鲁塞尔,我们还将在欧洲各国首都和华盛顿展开磋商。”

  作为美国的坚定盟友,英国的态度颇值得玩味。虽然布什政府对英国的模糊态度表示不满,并一再施压要求英国否决取消禁令,但英国国防大臣表示:“(英国)原则上支持欧盟重新审议这一禁令,并且欢迎有关各方表达自己的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