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铁路遭遇恐怖袭击 所幸炸弹“缺件”没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8:04 北京青年报

  2日,铁路员工在马德里以南60公里处的一段高速铁路铁轨下发现一枚12公斤的炸弹,随即向警方报案。警方的拆弹专家迅速赶到现场,拆除了炸弹引信。西班牙警方称,一旦这枚炸弹爆炸,那么,其造成的伤亡人数将比“3·11”马德里大爆炸还要惨重!

  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说,初步调查显示,这枚炸弹可能使用了与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同一牌子的炸药。炸弹装有大约10到12公斤炸药,通过一条136米长的电线
与一个起爆装置相连。从颜色和外表特征上看,它可能是“戈马2埃科”炸药。炸弹已经被送到马德里进行进一步分析。调查人员认为,这枚炸弹大约在当天凌晨5时30分左右被放置在了铁轨下,可能是放置炸弹的人在行动中发现保安人员后惊慌逃跑,未来得及安装起爆装置的一个关键部件。事发当天是星期五,也是西班牙一个星期中交通较为繁忙的日子。由于临近“复活节”,不少人搭乘火车离家度假。自接报发现爆炸物后到2日晚上,西班牙全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对于这次的袭击者身份,西班牙警察称,爆炸嫌疑犯很可能是一个与“基地”有联系的摩洛哥的极端伊斯兰组织。但阿塞韦斯没有给出明确说法。这或许是吸取了上次因匆忙指控分裂组织“埃塔”制造“3·11”案而广受批评的教训。(北京青年报/赵卓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