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周军情扫描:“神六”不大可能搭乘女航天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7:49 中国青年报

  “神六”不大可能搭乘女航天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庆伟透露,定于2005年下半年发射升空的“神舟”六号飞船及其运载火箭研制目前进展顺利,飞船总装和火箭准备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针对近来舆论较热的“女航天员”问题,张庆伟称,按“神舟”六号飞船的设计,不大可能搭乘女航天员,但女航天员的选拔工作目前已安排上日程,三年之内
将重点选拔、训练女航天员。(军文)

  武警新疆总队五支队锤炼反恐能力

  武警新疆总队五支队,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检验战法研究成果,锤炼部队反恐能力。该部曾参加了“2003上海五国反恐联合演习”。为了提高部队应急机动能力,他们在不同天气,不同地形,不同道路上,演练快速机动应急方案,在沟壑林野演练奔袭和追踪。(杜勇)

  高新饮食装备落户雪域高原

  3月底,南疆军区驻守的边防一线哨卡,全部配发了高原食品保温车、食品冷藏车和高原型炊事车,标志着我军边防一线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改善。(牟国云何朝文)

  南昌大学修建海军国防生培训大楼

  3月28日,南昌大学投资580多万元建设的海军国防生培训大楼,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次修建国防生培训大楼,旨在进一步规范国防生的教育训练和日常管理,养成良好的军政素质。(徐太勇崔国)

  首批地方大学生飞行学员放飞蓝天

  空军首批地方大学生飞行学员,在空军某飞行学院顺利毕业飞上蓝天。这批飞行员是从地方17所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首批双学位飞行员顺利出炉,按预定时间顺利放飞,标志着空军在打造高素质复合型飞行人才方面又迈进了一步。(新文)

  我军医疗经费标准增加

  中央军委批准的《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增加军队各类人员的医疗经费标准,根据不同职务和年龄的医疗消费需求特点,实行分层次保障,对离休干部、驻艰苦边远地区官兵和从事特勤工作人员的医疗待遇和经费供应给予重点倾斜,对患有大病的人员给予尽力保障。(新文)

  我军通用物资采购3年节省10多亿

  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介绍,我军积极推进通用物资集中采购制度,2001年至2003年的3年间,与分散采购的市场价格相比,全军共节省开支10多亿元人民币。(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