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要求北约遏制军力 其新成员国不得发展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7: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官员3日对俄塔社说,俄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在致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的回信中指出,对欧洲军事力量的遏制必须得到保证。

  这位俄外交官通报说,北约已书面向莫斯科保证,包括波罗的海3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在内的北约新成员国将签署《欧洲常规裁军条约》。夏侯雅伯3月29日在致俄外长的信中表示,北约新成员国将履行该集团对俄承担的一切责任。

  俄外交官指出,按照上述原则,北约新成员国将不能发展核武器,不能建造保存核武器的基础设施,也不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强大的军事力量,而只能保持维护本国安全所需要的军事力量。

  1990年北约和当时的华沙条约组织为保持军事力量均衡签署《欧洲常规裁军条约》,这一条约被称为“欧洲安全的基石”。由于新加入北约的波罗的海3国和斯洛文尼亚不是该条约成员国,引起了俄罗斯的严重忧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