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访俄受特殊待遇:普京领其参观卫星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4月3日对俄罗斯进行了一次“闪电”访问。希拉克此次俄罗斯之行的特别之处是参观俄罗斯一个卫星指挥中心。希拉克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交换了意见。

  当日,普京充当英语导游,带领希拉克参观了位于莫斯科西部40公里的“克拉斯诺兹纳缅斯克”卫星指挥中心。该中心跟踪130颗人造卫星的运行情况。希拉克因此成为首个访
问该中心的西方领导人。

  在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陪同下,普京向希拉克展示了两个人造卫星模型:一个重600公斤、人体大小的老式卫星模型和一个重2公斤、足球大小的现代卫星模型。普京说:“这是10年间发生的变化。”

  希拉克和普京将举行会谈,接着在普京位于莫斯科外的官邸共同用餐。希拉克肯定会与普京讨论5月1日欧盟东扩,接纳10个新成员后,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问题。欧盟希望现有的协议可以自动适用于新成员,但俄罗斯不同意。

  一天前,普京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时承认该问题比较棘手,但承诺找到妥协方案。他说:“找到联合行动的方法并不容易。我们仍然有关注的东西,但对话也在以一种建设性的方式进行着。我们认为可以通过妥协解决这些问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