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抗议选举不公 台5万民众集会续拼公道“要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2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四月三日电(记者董会峰黄少华)五万台湾民众今天在此间集会,继续抗议选举不公,呼吁“还真相于人民”。

  这是“三·二七”五十万人大集会后,国亲联盟发动的又一次较大规模的集会。

  集会下午二时在开始,现场人头攒动。不少人手里举着写有“真相”的气球或标牌
,高喊着口号。

  连宋竞选总部总干事马英九在集会上演讲时说,陈水扁若要解决信任危机,应尽快作出回应,包括成立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释疑安全机制启动必要性等。他说,一个星期前,民众站出来,强烈提出三点诉求,目前当局却仅做到回应“验票”这一项。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演讲时说,莫名其妙的枪击事件、三·二○整个投票过程疑云重重,这一连串事件,已超越民众信任,陈水扁应站出来解决。他还表示,真相不大白绝不终止。

  同连战一同来到现场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发表了演讲。

  在纪念堂大门外,九名来自台大等几所高校的大学生,正进行接力式绝食抗议。他们自称没有特定政治立场,只是“要真相”、“反歧视”及“争未来”。

  今天的“人民要真相”活动在十七时许结束。民众有序、陆续离开。有部分人转到不远处的“三·二七”集聚地,继续表达诉求。

  据悉,当局若无正面回应,四月十日,国亲联盟将再发动又一次抗争集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