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疑隐瞒“9·11”真相 布什政府支持率再创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21: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两周以来,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与白宫争论不休,双方争论的焦点是恐怖袭击前的警告为何没有引起布什政府的高度重视。而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美国民众逐渐意识到布什政府并没有将有关“9·11”的相关信息透明化,甚至还隐瞒了许多不为人知的重要文件。为此,民众对布什政府的看法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国家安全是布什参加今年总统竞选的最大卖点,但据盖洛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洛杉矶时报》本周联合举行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在反恐问题上对布什的信任度创新低,由原来的65%下降到58%,下降程度将近10个百分点。这一结果增加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的政治赌注,她将于8日在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作证。而另一项民意调查则显示,目前布什的支持率与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相比只是略胜一筹。

  赖斯在8日的公开作证中预计将面临一系列有关布什政府在2001年春夏期间对于“基地”组织都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赖斯这次公开作证对于布什政府而言极有可能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她曾在3月23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9·11之前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恐怖分子正在准备利用飞机等对美国本土进行攻击的情报。”预计调查委员会成员会对赖斯的上述说法提出强烈质疑。

  而这次公开作证能揭开的最后一个谜底恐怕就是赖斯为什么拒绝公开作证。白宫在本周曾拒绝让赖斯公开作证,但是同意进行私下质询。对此,赖斯曾表示,无论采取何种形式,她都将说同样的话,提供同样的证词。“我不会在私下质询中说一些在公开作证时不会说的话。”赖斯如是说。

  作为布什政府团队中的核心成员之一,赖斯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产生的一系列政治与政策争论中冲锋在前,利用各种场合四处出击,为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战争政策以及反恐政策辩护。赖斯的表现不仅让她被视为布什的“铁杆”,也让美国人对她作为阁员对总统显示的“忠诚”印象深刻。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媒体和公众中口碑不错。但赖斯一旦真的走到国会公开听证会上,如果继续为了忠诚而不惜粉饰什么,她的个人诚信将会面临巨大考验,甚至由此断送她未来的大好政治前程;如果她“都说实话”,“欺君叛主”也可能让她进入布什政府以来苦心经营的一切付诸东流。白宫和赖斯都知道这其中的“份量”。(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