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称已明显感到“基地”杀气 安曼气氛骤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2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约旦政府3日宣称,他们近日在对刚落网的数名恐怖分子审讯时发现,这些恐怖分子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而“基地”组织据信正在准备对约旦这一美国的盟友发动一系列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据称,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区,多名可疑恐怖分子近日被抓获。他们当时乘坐一辆装满炸药、雷管的汽车。落网者承认他们正在准备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但仍有3名涉案者在
逃,他们还掌控着两车的爆炸物。

  有鉴于此,在约旦首都安曼,治安巡逻和对恐怖分子的搜捕工作近期已明显加强,街头气氛紧张。据官方消息称,恐怖分子的目标应该是一些政府建筑。安曼当局已对各政府大楼加强了戒备,尤其是内政部和总理办公楼。

  安曼警方还将对落网的恐怖分子进行深入调查,看他们是否与约旦籍“基地”恐怖分子扎加维有关联。扎加维因涉嫌参与多起袭击以色列和美国目标的恐怖事件而已被安曼缺席判处死刑。同时,美军已对扎加维悬红一千万,指其涉嫌主使了在伊拉克的多起恐怖事件,包括去年8月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被炸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