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地区头目扬言“必须摧毁罗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6:30 羊城晚报

  意大利警方近日发现了一名“基地”组织重要地区级头目的讲话录像带。他在录像中鼓动追随者们“摧毁罗马”。与此同时,美国和德国媒体也披露了“基地”组织的一份内部文件,其中把美国列为袭击的首要目标。

  米兰可能是目标

  意大利新闻周刊《全景》2日报道说,意大利警方最近在对北部城市克雷莫纳的突袭行动中发现了“基地”组织英国分支负责人阿布·卡塔达的一些讲话录像带。

  卡塔达在录像中叫嚣:“我们必须摧毁罗马。”“摧毁行动必须由剑来实施。那些将要摧毁罗马的人已经在准备他们的剑。要征服罗马不能靠言辞,而要靠武力,”《全景》援引卡塔达的讲话片段说。

  意大利警方掌握的这些录像带是今年2月在克雷莫纳逮捕一些宗教极端分子时发现的。这些人被怀疑正在策划对米兰的地铁系统和教堂发动袭击。

  在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遭遇连环爆炸案后,意大利方面提高了警惕。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4日是“复活节”,预计将有数千人聚集到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参加宗教活动,因此意大利警方已经全面加强了罗马的安全警戒。

  警方情报准确

  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塞佩·皮萨努2日说,警方当天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行动,共逮捕了100多名与恐怖分子有关的嫌疑人。他说:“这是一次预防性行动,是基于准确的情报。”《全景》报道说,卡塔达在讲话中暗示,梵蒂冈可能成为一个潜在的袭击目标。“罗马是一个十字架,西方是一个十字架。而罗马人就是这个十字架的拥有者。我们的目标是西方。我们将把罗马撕开,”他说。

  煽动者仍在牢中

  卡塔达原名奥马尔·马哈茂德·阿布·奥马尔,出生于约旦,但持巴勒斯坦籍。约旦方面曾指控他和1988年发生的系列爆炸案有牵连,缺席判处他终身监禁。上世纪90年代,他持假阿联酋护照进入英国,并于1994年获得在英国的避难权。

  因违反英国反恐法,自2002年10月起他一直被英方监押。在此期间,他曾多次提出上诉,但特别移民委员会于今年1月驳回了他的获释请求。特别移民委员会裁定,有足够证据表明卡塔达“参与从事煽动国际恐怖主义的活动”。劫持飞机发动“9·11”袭击的恐怖分子中就有人“聆听”过他的“激情教诲”。目前,他被关押在戒备森严的贝尔马什监狱。(新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