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提交安理会的伊违禁武器证据不完全可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6: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2日承认,在伊拉克战争发生前他在联合国安理会提供的有关萨达姆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并不完全正确,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基于错误情报之上的。这是布什政府首次如此坦率地承认这一情报可能有误。

  据路透社报道,2003年2月,鲍威尔在安理会提供萨达姆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多种证据,包括录音和图片。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鲍威尔声称美国的多个情报来源都证
实了伊拉克拥有移动式化学武器实验室——拖车。

  然而,鲍威尔4月3日在从布鲁塞尔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对记者表示,有关拖车的情报是不可靠的。鲍威尔:“从目前看来,当初的消息似乎没有那么准确。但是,当我在准备将提交安理会的文件的时候,我相信这些消息是确凿的。”

  鲍威尔说,他希望伊拉克武器情报调查委员会能够揭开情报出错的真相。他说:“这是(我所提供证据的)最重要部分,我当时确信这可以得到多种情报来源的证实。而现在,倘若所有这些消息来源都不正确,那我们必须搞清楚我们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他表示希望调查委员会能够查清当时中情局是否相信这一情报。

  去年,美国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为美国发动的第一个“先发制人”式战争。由于所谓的违禁武器一直不见踪影,布什政府声誉遭到严重破坏。而鲍威尔此次表态则更将使布什政府声誉一落千丈。(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