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焦作支队围绕执勤需求提高官兵“处突”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3: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东、特约通讯员丁振庆报道:一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夜幕掩护潜入二中队营区,哨兵迅速将其一举制服。这是武警河南总队焦作市支队坚持训战一致原则,围绕执勤任务需求,适时调整训练内容,加强针对性训练取得的效果。

  这个支队围绕执勤需求抓训练,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为解决训用脱节的问题,他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根据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出现的新特点,及时调整训练内容,指
导部队抓好针对性训练。根据中队担负不同勤务所处不同地域的特点,他们在战术训练中重点进行封控、攀登、居民区搜捕、抵近射击等应用课目训练和野外捕歼、远距离射击等技术战术训练。同时他们在强化按纲施训的基础上,注重细化应急训练内容,结合各种环境下官兵防身反击的实际情况,组织力量编写增设了利用就便器材进行擒拿格斗40个配套应用动作,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训练内容,有效地提高了官兵“处突”能力。

  该支队还针对机动应急小分队担负“处突”任务的特点,着重抓好设卡堵截、解救人质等课目的训练,强化官兵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处置问题的能力。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处置了3起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次次圆满地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