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公布袭击本·拉登的保密文件为赖斯开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了帮助目前面临困境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进行开脱,布什政府已经公布了一份此前保密的文件,这份文件有关美国政府准备捉捕本·拉登事宜,布什希望它可以证明政府方面早就意识到了“基地”组织构成的威胁,而不是像媒体指责的那样赖斯未能及时发布相关的安全预警。

  过去一个星期,布什政府饱受未能在9-11之前破获“基地”组织恐怖攻击阴谋的指
责,为此白宫也坐不住了,其这次发布的信息显示,在9-11事件发生前一个星期,布什还下令军事领导人制定打击“基地”组织的计划。分析人士称,白宫这次为自己辩护的举动突显了其目前正面临的巨大压力。

  下周四(8日),赖斯将接受9-11调查委员会的公开问询并作证,她预计将面临一系列有关布什政府在2001年春夏期间对于“基地”组织都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赖斯这次公开作证对于布什政府而言极有可能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她曾在3月23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9-11之前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恐怖分子正在准备利用飞机等对美国本土进行攻击的情报。”预计调查委员会成员会对赖斯的上述说法提出强烈质疑。

  这次白宫公布的文件是一份标注日期为2001年9月4日的总统指令,其下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针对“位于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目标,包括领导层、指挥控制设施、防空设施以及地面部队和后勤补给线”制定军事打击计划。该指令还呼吁针对“基地”组织及“位于阿富汗的相关恐怖设施、指挥通信设备以及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制定打击计划。(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