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哥伦比亚战争难民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2日电(记者刘连祥)欧盟驻哥伦比亚办事处2日发表公报宣布,欧盟将向哥伦比亚提供价值8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236美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哥伦比亚东北部阿劳卡省16万战争难民摆脱所面临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公报指出,欧盟人道主义援助主要用于向阿劳卡省难民提供食品和基本医疗服务。阿劳卡省是哥伦比亚国内战乱频繁和经济落后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当地反政府游击队、右
翼准军事组织和政府军之间一直冲突不断,每天有上百名平民为躲避战火背井离乡,沦为难民。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哥代表处统计,由于长达40年的内战,目前哥国内难民人数已达近300万,仅次于非洲的苏丹和刚果(金)。另外有30万战乱地区的平民被迫流亡海外,沦为战争难民。由于哥难民人数逐年上升,大部分难民难以获得足够的食品和医疗救助,每天的人均生活费用仅为0.5美元,处于极端贫困状态,而他们的死亡率却高达24.4%,比国内平均死亡率高出6倍。

  哥伦比亚内战爆发于20世纪60年代。目前,哥国内两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并控制着40%的国土面积。长期的的战乱给哥伦比亚带来了深重灾难,每年有4000人死于战火,其中大部分是无辜平民,国家经济也遭受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