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对科特迪瓦暴力事件进行国际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2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美国政府2日要求对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立即进行国际调查,并呼吁科有关各方会同政府方面协商解决问题。

  美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当天发表公报称,美国政府对上周阿比让暴力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特别担忧”,因为有报告说,不少人并非死于街头示威冲突,而是在随后几天中被“立即处决”的。有些团体以暴力行为侵害人身和财产并散布恐惧和仇恨,但却不受惩
罚。美国政府对此感到遗憾,并对一些民兵团体的活动深感担忧。公报称,科特迪瓦的社会政治生活因不遵守法律而受到破坏。美国政府呼吁科政府制止这些团体的暴力行为和活动,并要求有关各方会同政府方面协商解决问题,使科特迪瓦重新踏上民族和解与和平的道路。

  3月25日,科特迪瓦多个党派不顾当局禁令,在阿比让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全面执行科主要党派去年1月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示威者与治安部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严重伤亡。事件发生后,科共和人士联盟和反对派武装等6个党派相继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此前,科前执政的民主党已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总统巴博、总理迪亚拉和组织游行示威的党派,以及科和平协议监督委员会都要求成立一个国家调查委员会,将暴力事件真相查个水落石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同意由联合国出面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这一流血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