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首座远程预警雷达将从明年起逐年编预算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出售价值17.76亿美元的高频率远程早期预警雷达及相关设备给台湾,而在台湾,这笔预算已于去年下半年的台“立法院”会期中通过,将从2005年起逐年编列预算。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目前正积极建构反导弹能力,除计划采购六套爱国者三型导弹外,也积极建构远程预警雷达。据了解,远程预警雷达的侦搜范围可涵盖大
陆3000公里,到达内蒙、新疆一带。

  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于去年下半年通过远程预警雷达的先期作业规划费相关预算,台“国防部”将于明年起逐年编列预算采购,采购案包括通讯器材、雷达掩护与保养设备、导弹预警中心,还有其它训练、零件等支持协助。根据台“国防部”的规划,台湾第一套远程预警雷达将部署于新竹乐山基地,预计2007年完工。

  至于台湾采购的是哪一种远程预警雷达,由于美国目前有雷神及洛克希德马丁两家公司争取相当积极,尚未定案。

  中新网2004年04月02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