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130军用运输机采用齐平安装海事卫星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1: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29日报道] EMS技术公司的AMT-50卫星天线目前可以安装在C-130运输机上使用。EMS技术公司的卫星通信分部(SATCOM)同航宇集成公司(AIC)合作开发了齐平安装海事卫星天线(HMIA)。该产品把AMT-50 Aero-H卫星天线和AIC公司的有关技术结合在一起,提供一种为C-130使用的集成组件。HMIA和EMS VIPER II加固卫星终端配合工作,可以为飞机提供256 kbps的数据吞吐能力。卫星VIPER II采用EMS的HSD-128和HSD-X装置来实现上述性能,并且成为JEMPRS-M2C2(Joint En-Route Mission Planning and Rehearsal
System-Multi-Modal Commang and Control)的一个综合部件。

   JEMPRS-M2C2全球卫星通信方案可以使得执行任务中的飞机通过海事卫星进行通信成为可能。这一套设备具有实时话音和数据通信能力,使飞行中的任务计划人员和指挥人员能汇集其它地点的作战数据,甚至是那些正在飞行中的飞机。

   EMS技术公司卫星通信分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N. Mackay博士称,"这项技术的开发改变了海事卫星应用的未来,因为,它使没有卫星通信能力的飞机能够很快得到256 kbps的、能同海事卫星通信的现代化系统。" AIC高级项目经理J. Parsley也指出:"我们的用户在执行任务时需要得到实时数据,以便重新确定资源、升级计划和在进入战区之前进行预演战术动作。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通过海事卫星向任何飞行中的飞机提供数据。我们不仅能够用一个机箱获取上述能力,而且,它可以很容易地从一架飞机移到另一架飞机。它的确是一种力量倍增器。"(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