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透露大裁军计划 两艘航母退役只为省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58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国防部4月1日透露,他们正在制定十多年来英军最大规模的裁军计划,撤掉三军2000多名现役军官以及大批士兵和装备,以便节省高达10亿英镑的军费。

  英国国防部表示,由于裁军牵涉到各军种部队的变动实在太多,为了不对英国即将开始的议会大选造成消极影响,国防部准备在选后才公开裁军的具体细节。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此次裁军的涉及面非常之广,皇家空军将关闭其在诺福克等地的5个基地,并淘
汰所有的62架现役“美洲虎”攻击机,79架“鹞”式垂直/短距起降战机和39架“美洲狮”直升机。裁军计划中最令人震惊的部分发生在皇家海军,根据计划,皇家海军3艘现役航母中的“光辉”和“卓越”号都将被迫退役,和它们一同下岗的还有两艘护卫舰、88架“海王”直升机和4个海军补给基地。对于国防部裁军的大手笔,部分英军指挥官表示愤怒。一位指挥官在抨击国防大臣胡恩的裁军计划时说,胡恩此举是“计划在武装部队中制造混乱”。

  (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