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或本月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3日电据俄罗斯“国家”网站报道,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的另一名亲信-代理私人卫队长-35岁的沙阿-图尔拉耶夫向车臣现任行政长官卡德罗夫保安部门的代表投降。车臣当局保安部门首脑,现任行政长官卡德罗夫之子小卡德罗夫告诉记者,图尔拉耶夫目前正在古杰尔梅斯的医院里恢复在“非人的条件下”被摧残的身体。这是今年以来向车臣当局投诚的第三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此前投降的有车臣非法武装的国防部长哈姆比耶夫和“特别处长”爱达米罗夫。小卡德罗夫还表示,马斯哈多夫本人本月投降的可能性很大。

  小卡德罗夫认为,最近又将有一批马斯哈多夫的亲信投降。自从哈姆比耶夫投降之后,这些人再也不愿意继续藏身山区,爱达米罗夫的情况就是这样,他投降时还带来16名武装分子。

  小卡德罗夫称,关于马斯哈多夫本人,目前他藏身的确切地点尚不十分清楚,但有可能在车臣。前不久获悉他被带出山区基地,现在车臣共和国某个村子休息。他将在最近决定是否向当局投降。小卡德罗夫称:“我们的人已经积极向另一方做工作。我们已经拘留了保障马斯哈多夫在山区交通的20名武装分子。他现在的处境非常困难,本月内投降的可能性很大。”

  俄特工部门也证实,马斯哈多夫目前的处境“非常困难”。确切来源的情报表明,马斯哈多夫对自己的前途非常悲观,他的三名亲信投降对他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现在他正痛苦地思考,是逃往国外还是放下武器。逃往国外也有可能再次被抓回来,追究刑事责任,投降的下场可能会好一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