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扩大“入境留取指纹”适用范围 27盟国受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4月2日表示,美国政府要求赴美人员留取指纹和照片的规定将扩展到27个免签证的国家,其中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美国的坚定盟友。规定从今年9月30日起生效。

  这27个国家分别为:安道尔、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文莱、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列支敦士登、卢森堡、摩纳哥、荷兰、新西兰、
挪威、葡萄牙、圣马力诺、新加坡、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法律,上述27国的公民在90天的期限内,可以不办理签证到美国境内旅行。美国官员表示,政府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利用这些国家的特权混入美国,因此才做出了上述决定。届时,这27个国家的公民每次通过美国境内115个国际机场和14个港口入关时,都必须留下指纹并被拍照,以后,这一规定还将扩展到边境检查站。不过,上述27国的公民仍然不需要在进入美国前到美国的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

  美国负责边境和交通安全的高级官员表示,布什政府认为,绝大多数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的国家无法在今年10月之前满足美方要求,更换具有生物特征的护照,因此才颁布了“在海关提取友邦国家公民指纹”的决定。根据华盛顿要求,新式护照上应该包括指纹和其他一些几乎无法更改的人体信息识别资料,目前,美国本国的护照也还没有换代到这一级别。

  这位官员同时指出,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会利用免签证国家的特权混入美国发动袭击,因为免签证国家的公民入境时受到的检查相对较少,布什政府是基于上述情报才做出新决定的。

  美国旅游机构当天表示,这一新规定可能会令赴美旅行的外国游客人数有所减少。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旅游业曾经受到重挫,目前正处于回升期。(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