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希腊将建立“导弹保护伞” 进一步强化奥运安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2日电(记者温新年)据当地媒体报道,希腊政府拟进一步增加奥运安防部队的人数,以确保今年8月13日至29日举行的雅典奥运会在安全方面万无一失。

  据报道,希腊政府日前举行了由公共秩序部长、国防部长、海运部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警察署署长和海岸警卫队司令等参加的奥运安防会议,详细讨论了奥运会的安防总计划。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安防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增加安防部队人数、强化各港口的安全措施以及在全国征招安防人员并把他们部署在雅典和其它四个奥运城市,但没有具体说明增派的人数。

  会议决定6月再举行一场大规模的安防演习,希腊本国的军队、情报人员、警察、海岸警卫队及消防人员等各安全部门均将参加此次演习。3月希腊曾举行了有2000名军人、包括美国部队参加的代号为“2004大力神之盾”的军事演习。

  此间人士认为,此举是希腊政府在西班牙马德里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受到巨大国际压力的情况下做出的。此前,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曾扬言,如果希腊政府不能保证雅典奥运会的绝对安全,他们将退出本届奥运会。

  “9·11”事件后,希腊把奥运会的安防预算提高到创纪录的6·5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是悉尼奥运会安防预算的3·5倍多,并且从军队、警察、海岸警卫队等安全机构抽调5万人的精锐部队为奥运会保驾护航。但确保本届奥运会的安全一直是国际社会关心的大问题,因为这是“9·11”事件之后首次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希腊新政府3月12日正式请求北约在奥运会期间,“主要在空中侦察、海上联合巡逻和防范化学、生物和核武器袭击事件等领域”提供安全协助,并已获得北约的同意。据悉,北约可能会出动4架AWCC预警飞机和防止原子能、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的特种部队以及北约驻地中海的舰队。

  此外,为防止恐怖袭击,希腊还将在雅典和其它四个奥运城市上空建立“导弹保护伞”。这个导弹保护伞将由爱国者导弹、毒刺导弹和隼式导弹组成的导弹组作为主干,并辅以幻影2000型战机、F-16战机和目前最先进的单引擎、涡轮驱动的T-6A“得克萨斯II型”飞机以及空中雷达站。据悉,该保护伞的主干已经组建完毕。(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