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团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官兵投身军事变革实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强、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3月初,第二炮兵某团政治机关向基层官兵征求订购新书意见时,90%以上的官兵都填写了与新军事变革和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刊物及书籍。该团政委何华告诉记者:这是部队近期在基层官兵中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效果的直接反映。

  今年初,这个团党委和政治机关对官兵思想进行调查摸底,发现一些人对新军事变
革存在模糊认识:有的认为离自己太远,与自己关系不大;有的认为是领导干部和机关的事,普通官兵难有作为;有的认为信息化知识太高深,自己文化水平低,很难掌握。针对这些模糊认识,他们以“新军事变革连着你我他”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邀请军事院校知名专家授课,组织“我与专家面对面话信息化建设”座谈讨论会;举办演讲、征文、心得体会展评;观看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录像,剖析典型战例;在团政工网上开办“立足本职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贡献”主页,设立“共话新军事变革”聊天室;举办“我与新军事变革”典型报告会,让本团学用信息化装备的典型现身说法等。这些丰富的教育形式,使部队官兵对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此基础上,团党委及时把官兵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热情,引导到立足本职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信息化装备上来。他们开办了科学文化、军事高科技、微机网络运用等6个学习班,并按知识基础、担负任务的不同,区分层次编印下发了信息化建设读本,为官兵“充电”创造良好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