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通信总站着眼调整改革要求探索值勤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晨、特约记者彭利华报道:3月中旬,在广州军区某通信总站组织的一次紧急演练中,抢修中心只派出4名业务骨干就完成了以往需要10多人才能完成的抢修任务。这是该总站积极适应编制体制调整,探索值勤维护新模式的结果。

  在调整改革中,该总站值勤人员相对减少。为确保通信值勤维护质量不降低,他们主动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大胆革新,重点走好“四步棋”:一是通过大机房作业方式,合
并通信维护管理要素,采用集中轮训等途径,培养一专多能的技术骨干;二是针对各连专业技术人员减少的情况,强化网管中心与维修中心职能,集中业务力量实行区域维修,分片负责,扩大实际维护范围;三是建立正规值勤维护秩序,定期进行值勤维护巡回检查,对各台站值勤秩序、业务技能、机线设备运行质量及预检预修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严格奖惩;四是与地方电信管理部门合作,实行军民联动,提高日常维护与线路抢修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他们不仅保证了部队的通信畅通,还通过整合优化人力资源,提高了值勤维护效率。日前,在上级组织的考核中,该总站通信值勤维护各项指标均达到超过总部规定的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