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3·20”后台企业界对经济信心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日电此间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受选举争议影响,岛内企业界对未来四年的台湾经济信心不足,也有超过五成的企业主对两岸“三通”表示不乐观。

  这项“三·二0后企业发展意向调查”,是一一一一人力银行今天公布的。调查发现,有三成六的受访企业主给未来四年的台湾经济,打了六十分以下的不及格分数,而总平均分只有五十七点八四。

  一一一一人力银行指出,“三·二0”后台湾整体社会氛围受到撕裂,此次调查反映,近五成受访企业认为这样的现象已对台湾地区的产业竞争力造成影响。

  同时,有高达五成二的企业对于未来四年两岸能否实现“三通”表示不乐观,表达乐观或非常乐观者只有一成二。

  该调查还显示,在“三·二0”后,已有三成二的受访企业打算将投资或经营重心移往岛外,此外,有一成七的的企业表示,受选举争议影响,业绩已有明显下滑趋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