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4北约新成员承诺速签《欧洲常规裁军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9: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军):北约新一轮扩大之后的第一次北约-俄罗斯理事会非正式外长会议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4个北约新成员国承诺尽快签署《欧洲常规裁军条约》。

  这4个国家是斯洛文尼亚和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利陶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后表示,他对这4个国家的承诺表示“满意”。此前,俄一
直担心,如果这些国家不签署该条约,北约则可以在这些国家不受限制地部署核武器和军事基地。

  爱沙尼亚总统吕特尔和拉脱维亚国防部长斯拉克特里斯2日分别在本国表示,不会在自己的国家建立北约军事基地。

  《欧洲常规裁军条约》是北约和华约于1990年11月签署的。1999年11月,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通过了《欧洲常规裁军条约修改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