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爆发反国王贾南德拉的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2:2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4月2日电记者钱峰报道: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5个主要反对党1日在加德满都进行反对尼国王贾南德拉的联合示威。数千名支持者在首都加德满都呼喊着“国王下台”以及“让尼泊尔成为共和国”的口号,混乱的场面导致加德满都市内交通瘫痪了数小时。尼安全部队在距离国王王宫前500米处阻止了示威者的前进。

  尼泊尔大会党负责人柯伊纳腊表示,除非国王将国家权力移交给人民,否则将不会
停止示威行动。目前,贾南德拉国王正在尼泊尔西部地区视察。

  3月28日,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发表讲话,呼吁全国人民和各政党团结合作,争取在一年内举行全国大选,以产生新议会,维护尼泊尔的君主立宪多党民主制的政治体制。但贾南德拉的讲话遭到了反对党的抵制。

  又讯,今天尼泊尔西部地区发生一起地雷爆炸案,两名反政府游击队武装成员和一名平民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