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允许新加坡军队在印度领土进行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2:28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4月2日电记者钱峰报道:《印度快报》今天披露,印度政府已经允许新加坡军队在印度领空和领土进行军事演习,这也是印度首次给予外国军队这样的“殊荣”,展示了两国愈发紧密的合作关系。

  报道引述印国防部人士的话称,面积只有647.5平方公里的新加坡,近来向印度表示没有足够的空域和陆域进行军事演习,希望印度能给予帮助。上周,印度国防秘书访新期间
,双方高层达成了上述协议,并同意双方武装部队还将举行海陆空各军种的联合演习。据悉,新加坡空军将在今年10月份赴印度进行首次演习。此外,印方还同意一支有5架战斗机组成的新加坡飞行中队赴印中部瓜寥尔基地进行训练,新加坡陆军也将获准前往印度西部博克兰沙漠地区进行实弹演练。

  报道称,装备精良的新加坡军队长期为地域狭小的难题所困扰,由于与邻国马来西的关系一直跌宕起伏,加上不愿意过多依赖台湾,避免刺激中国,因此新加坡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训练伙伴和地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