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将有条件地介入伊拉克事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01: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吴黎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日说,美国和许多北约成员国都希望北约在伊拉克发挥作用,在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北约将可能在伊拉克扮演“新的集体性角色”。

  北约26个新老成员国外长2日首次举行非正式会议,会议专门讨论了伊拉克问题。夏侯雅伯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26个成员国中目前有17个国家在伊拉克派驻军队,许
多成员国都支持北约在伊拉克发挥作用。但北约介入伊拉克取决于两点:一、即将于7月份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要求北约介入;二、北约在伊拉克的行动需要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伊拉克问题新决议为基础。

  夏侯雅伯同时强调,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仍是目前北约的“重中之重”。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希望北约对其在伊拉克的行动提供支持。北约不可能在伊新政府成立之前介入伊拉克。伊新政府成立后,美国将与其协商,他表示相信“伊新政府将欢迎北约在伊拉克发挥作用”。他还透露,在6月份举行的北约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上,美国总统布什将提出一揽子建议,北约介入伊拉克是其重要内容之一。

  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在历次北约外长会议和国防部长会议上美国都呼吁北约介入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