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奥尔森笑对“登天”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日电(记者何德功)预定于明年4月遨游太空的第三位游客、美国“传感器无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尔森2日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记者披露了太空之行的目的。

  58岁的奥尔森通过总部设在弗吉尼亚的太空冒险公司,花2000万美元购买一张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进入宇宙空间站的“门票”,即将成为第三位遨游太空的游客。与前两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托蒂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不同的是,这位材料学博士在进行太空观光时
还有科学使命,他要用自己开发的近红外相机拍摄地球上空云层形成的情景,并进行光检测材料结晶生成实验。

  奥尔森体验宇宙飞行同时也是为了圆梦。他说:“小时候对加加林第一个飞上太空感到憧憬,从那时起就有一个飞天梦。”谈到太空之旅的社会意义时,他说:“美国青少年只关心金钱、篮球和摇滚,对科学的兴趣越来越小,因此从宇宙归来之后,准备到各地学校做巡回演讲,唤起人们对科学的兴趣。”

  有记者问,美国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失事是否让他感到不安时,他说:“在地上有时也会遇到交通事故,因此,根本不必为安全问题担心。”当问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时,他笑着说:“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月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