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橘营爆台“国安局”事发前已有“扁遭枪袭”蓝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6: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沈智能昨天提出一份“国安局”研判陈水扁遭枪击案报告”密件,指称“国安局”内部研判此案不单纯,无法排除“因刑事案件造成政治利益转移至特殊人物”的可能。

  兵棋推演惊似扁莲中枪

  沈智能掌握的资料同时称,“国安局”曾经在去年11月18日,以台北市议员陈进棋遭枪击案为蓝本,进行“刑事案件造成政治利益转移至特殊人物”的兵棋推演,其内容有许多地方与陈水扁枪击案“雷同”。据“国安局”内部指称,“国安局长”蔡朝明去职,也是因为他向“总统府”提出该份报告所致。

  歹徒不想置扁于死地

  沈智能指出,“国安局”在3月26日曾经召集秘密会议,就枪击案进行研判,由于内容极为敏感,散会后全部书面资料都遭销毁。

  沈智能指出,“国安局”方面研判歹徒异于一般的作法非常可疑,首先是歹徒使用的8厘米土制手枪,而非较容易取得的9厘米改造手枪,此外装填火药是一般市售烟火火药,不仅杀伤力比制式火药低很多,也仅装填三分之二,歹徒并非要置扁于死地,只是要让其仅为轻伤。

  白色侦防车是射击点?

  这份资料同时指称,根据情资泉集,当天子弹射击点应该是一部白色侦防车,“刑事警察局”局长侯友宜原本要求彻查该辆侦防车隶属警方还是特勤中心,遭到台南警局拒绝。开枪者也有可能在侦防车旁开枪,但是如何避开维安人员,则是另一项疑点。

  此外,有消息指称,台南警局已经重新更动当天警卫部署图,似乎有意避开白色侦防车的疑点,也使这项疑点更加悬疑。

  六随扈突然离开存疑

  除了该份报告外,亲民党方面也指称,枪击案发当天,就在陈水扁舍弃“国安局”提供的防弹车、搭乘民间人士驾驶的普通吉普车,准备在台南扫街的前几个小时,跟随在扁身边的6位随扈突然因为不明理由从台南被召回台北。

  亲民党质疑,“国安局”为什么在扁最需要保护的时候,下这项命令?

  “国安局”全盘否认

  亲民党指称,由于兵棋推演内容敏感,“国安局”的“密件”报告中还表示,如果曝光,外界将会更怀疑“国安局自导自演”。

  “国安局”昨天中午否认密件内容。称对于枪击案仅是做过内部清查,3.19当天“国安局”并没有开会,也没有所谓3.19枪击案情资分析研判报告。

  至于去年是否曾经做过可能遭枪击的兵棋推演,目前还在清查中,并称蔡朝明去辞,与此报告无关。(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