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通缉3•11爆炸案6名疑犯 截获3封炸弹邮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司法部门4月1日公布国际通缉令,捉拿一名35岁的突尼斯男子,称他领导的团伙可能制造了3月11日的马德里爆炸案。此外,西班牙国家电台报道,警方1日截获了寄给媒体机构的三封炸弹邮件。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命令由一名法官在3月31日签署,于4月1日对外公布,它对6人发出了通缉,其中包括突尼斯人阿布德马杰德·法赫特。警方称,法赫特帮助在马德里郊区
租房,组装了马德里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弹。

  通缉令说,法赫特是涉嫌参与马德里爆炸案疑犯的头目和协调人,曾积极煽动极端分子发动圣战。在2003年年中,法赫特就流露出要在西班牙,特别是在马德里地区,发动暴力活动的迹象。其他5名通缉犯都是摩洛哥人,其中一个叫赛义德·贝拉吉的通缉犯还与“基地”组织有关,曾于2000年10月在伊斯坦布尔同3名“基地”组织成员会见。

  不过通缉令没有称法赫特是整个袭击的组织者。西班牙以及其它国家的调查人员已将数人列为马德里爆炸案主谋,本周西班牙政府有将“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作为重点调查对象,该组织同涉嫌参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爆炸案的组织相关。目前,西班牙共逮捕了23名嫌疑犯,包括两名叙利亚人,两名印度人和两名西班牙人。

  此外,西班牙内政部说,3封炸弹邮件是在西班牙北部城市萨拉戈萨一个邮件处理中心发现的,警方已经拆除了两封邮件中的炸弹,并且引爆了第三封邮件中的炸弹。西班牙内政部官员说,目前没有哪个方面宣称对炸弹邮件事件负责。不过,分离组织“埃塔”过去曾邮寄过炸弹邮件。西班牙警方说,他们怀疑这是无政府主义者所为。(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