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牙要求美法院重新评估51名墨西哥人死刑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31日裁定,美国侵犯了51名墨西哥“死刑犯”的人权,在他们被捕期间没有同意他们和本国驻美国当地的领事取得联系。

  其中3名在伊利诺伊地方法院被判处死刑的墨西哥人--马里奥·弗洛里斯,贾布里尔·索拉赫和胡安·卡巴勒洛已经于去年被该州前州长瑞安减了刑期,索拉赫和卡巴勒洛两人由死刑减为无期徒刑,弗洛里斯则被减为40年有期徒刑。

  现在还不清楚美国政府或有关各州是否会遵守国际法庭的判决,对51名墨西哥人的死刑判决进行重新审理。美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表示,美国官员将对海牙国际法庭的裁定进行仔细研究,美国方面已经为保证在美被关押外籍犯人与其所属国驻当地领事取得联系做了努力。

  弗洛里斯等3人表示,如果墨西哥领事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律师和翻译,他们就能听明白针对他们的指控,那样的话,他们也许永远也不会被判处有罪了。这已经是国际法庭第二次裁定美国侵犯1963年《维也纳公约》。

  据悉,被美国各级法院判处死刑的51名墨西哥人零散分布在8个州,其中被关押在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名墨西哥囚犯将于今年5月18日被执行死刑,形势十分紧迫。被关押在伊利诺伊的波兰籍囚犯格雷戈利·马德吉表示,他被捕的时候,美国司法部门根本没有建议,也不允许他与波兰驻芝加哥领事馆进行联系。

  据悉,全美现在有121名被判处死刑的外国公民,其中51人是墨西哥人。伊利诺伊州负责囚犯上诉事务的官员查尔斯·霍夫曼表示,一个国家的法律必须尊重国际法庭的判决,承认国际法庭裁决的合法性能够保护全世界美国人的利益,不尊重国际法庭的裁决将把身处同样险境的美国人推向危险的深渊。

  墨西哥外交部法律顾问阿图罗·达吉尔表示,国际法庭的判决是“国际法所取得的一个胜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