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80名日本教师拒唱象征侵略的国歌遭到当局处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中通社引述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市政府下属学校的大约一百八十名教职人员因未按规定在毕业典礼上起立齐唱日本国歌《君之代》,被东京都教育委员会通报批评处分。

  这一决定是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三十日召开临时会议上作出的。此次会议是在非公开的情况下举行的,处分决定将在通知本人后再公布。

  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去年十月规定,在开学和毕业典礼上,学校必须升起日本国旗“日之丸”并齐声高唱国歌《君之代》。不过《朝日新闻》报道称,虽然“日之丸”和《君之代》被法定为日本国旗国歌,但是一些日本人认为它们是日本帝国制度以及二战前及期间对亚洲地区的军事侵略行为的象征,因此不予承认。

  另外,东京都教委还发布通告,要求相关学校在今日之前同没有起立的退休返聘教员解除合同。对于原定三月末退休并已决定将在四月返聘的教员,学校将取消对其聘用。这一处分的对象大约为十人。

  报道说,目前仍有部分学生在典礼上不起立,甚至根本不进入典礼会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