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与邻国签署禁毒方面合作的《柏林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日电(记者黄泳刘向)阿富汗与其6个邻国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签署了加强在禁毒方面合作的《柏林宣言》。

  阿富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以及伊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宣言上签了字。

  根据这项宣言,7国将在铲除毒品种植物、打击毒品生产和走私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在阿富汗周围建立一个安全地带,以便有效根除毒品走私。此外,7国政府将在协调边境行动、交流情报、打击洗钱、发展替代农业等方面采取必要措施。宣言还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最大限度的财政和技术支持,以帮助它摆脱毒品问题的困扰。

  7国《柏林宣言》是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期间签署的。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3月31日在柏林开幕,会议主要讨论国际社会如何继续为阿富汗重建提供援助。阿富汗的毒品问题在这次会议上受到各国关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