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孔泉:中美撞机事件对两国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韩洁任芳)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日表示,发生在2001年4月1日的中美撞机事件对两国关系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损害,一直以来,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有关立场没有改变。

  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时说,南海撞机事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它对中美两国关系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损害,中方一直强烈要求美国能够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和
领土完整,不要派飞机在中国边境进行侦察活动,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三年前的4月1日上午,美国一架军用侦察机飞抵中国海南岛近海海域上空活动,由于美机违反飞行规则,突然转向,在海南岛东南104公里处与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的中国飞机相撞,致使中方飞机坠毁,飞行员王伟罹难。事发后,美军用侦察机又未经中方允许,擅自进入中国领空,并降落在中方军用机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