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神探李不日抵台 台南市长称枪击案“破案在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7:02 中国台湾网

  “319枪击案”侦察在多条线路下展开,而悬赏的破案奖金水涨船高,达到了六千三百万新台币,创下了台湾有史以来最高奖金记录。就在李昌钰的三名助手欲言又止返美,证实李昌钰将13日亲自抵台之际,台南市长许添财或有心或无意地透露出“即将破案”的讯息。

  李昌钰13日抵台调查

  台湾“最高检察总长”卢仁发表示,鉴识专家李昌钰以“鉴定人”的身分参与鉴定是由“最高检察体系”出面邀请,所完成的鉴识报告将会成为检察官的重要参考资料,此外,如果有需要的话,李昌钰也会配合出庭作证。

  卢仁发指出,当初岛内对于由谁来鉴识有相当多的争议,大家也都同意应该要由独立、专业且经验丰富的鉴识团队来进行鉴定,因此,他请教法学界专业意见之后认为可行,就以电话联系李昌钰博士,并随即传真书面委托书他正式以“鉴定人”的身分参与鉴定工作。

  此外,他也透露,李昌钰博士将在12日结束夏威夷工作后随即搭机来台,预定在13日深夜抵台,进行为期2天的调查,并在15日离台。

  另讯,民进党团强烈质疑李昌钰鉴识小组挺蓝的政治立场,建议另找其它海内外专家参与鉴定。被忽略的“法务部”法医研究所人员上午不满的表示,该所是岛内鉴识专责的重要机构,具有先进仪器和专业人才,何以在成立独立项目小组时,没有考虑到法医研究所?

  台南市长许添财:枪击案破案在望

  台南市长许添财与民进党台南市议会党团,昨天下午前往慰劳侦办319枪击案的警察,一行人在听完演示汇报后,许添财向媒体表示,项目小组逐渐摸索出侦办方向,他强烈的感受到破案在即。因为一句“破案在即”,许添财和台南市警察局长何春干立刻成为媒体访问的焦点。

  而台媒TVBS电视台在报道这则消息的时候说,这两天就可以破案。

  此外,媒体报道说,台湾警方针对陈水扁遭枪击案已经最终锁定了13个目标,同时也查到了较早前公布录影带中的秃头男子的绰号。

  六千三百万元破案奖金创新高

  为早日侦破“三一九枪击案”,“行政院长”游锡堃昨日批定“内政部长”余政宪建议,将悬赏破案奖金由一千万元提高到五千万元,希望能以重赏取得破案关键线索。若再加上国民党悬赏的一千万、台南市的三百万,总金额高达六千三百万元,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