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赖斯9•11当天演讲稿曝光 只字未提拉登、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4月1日刊登独家消息指出,在2001年9月11日当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原计划发表一篇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演说,但因为9·11恐怖袭击的发生而未能发表。在这份演讲稿中,赖斯并没有将恐怖主义列为国家安全策略考虑的重要内容,而是大谈导弹防御系统。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报告足以说明布什班子在9·11发生前的8个月里对恐怖主义威胁的重视程度不够。

  据一些见过讲稿的人士透露,赖斯的讲稿中将导弹防御系统作为布什政府国家安全政策的基础,通篇都没有提到“基地”组织、本·拉登和伊斯兰极端组织这些字眼。赖斯认为,恐怖主义是来自如伊拉克这样一些“流氓国家”的威胁,当时的她根本没有想到,散布在各地的伊斯兰极端组织会成为美国如今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

  《华盛顿邮报》称,布什政府当时发表的一些公开声明中确实曾经提到恐怖主义,但政府在推动导弹防御系统上的热情要远远超过对付恐怖主义。

  白宫拒绝公布这篇未发表的演讲稿的全部内容,但《华盛顿邮报》从一些前政府官员那里得到了有关这份演讲的详细总结。目前白宫已证实,《华盛顿邮报》得到的这部分内容是准确的。

  日前,白宫前反恐顾问理查德·克拉克在出席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时曾指责布什总统对伊拉克关注太多,而在9·11恐怖袭击前对“基地”组织的威胁重视不够。但赖斯随后对克拉克的观点进行了反驳,称布什政府并没有忽视恐怖威胁,并对克拉克在任期间的一些做法进行了抨击。

  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僵持之后,赖斯3月30日同意前往国会参加公开听证会,接受9·11调查委员会的质询。而布什当天也宣布,他会与副总统切尼一起出席9·11调查委员会的秘密听证会。(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