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开始春季征兵 外国人首次可申请加入俄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5: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正在进行体检的俄罗斯适龄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二宣布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征兵期由4月1日至6月30日。俄国防部总参谋部征兵局局长斯米尔诺夫说,在征兵期间,将有166050名适龄男子将应征服兵役。那些符合服替代兵役条件的义务兵将于今年秋天开始服役。

  斯米尔诺夫说,这样规模的征兵人数并不能满足俄军的需求,今年适龄服役人口只有9.5%,其它人则因为健康原因或者符合缓征条件还可以不服兵役。与此同时,逃避服兵役
的现象也有所减少。2003年秋季征兵时有18000人逃避服兵役。在2000年的时候,这一数字高达三万。

  国防部预计在为空降部队、海军和特种部队提供兵员补充方面存在难题:因为多数义务兵都不符合在这些部队服役的条件。斯米尔诺夫回忆说,在去年秋季征兵期间,超过半数的义务兵在健康方面存在着一些限制性问题,大约有2000名新兵因为健康原因而退伍。他说:“我们并不是选择最优秀的,我们只是征召那些不符合缓征条件的人。”

  今年1月1日,俄联邦有关替代兵役法的法律正式生效。那些因信仰原因而不愿服兵役的公民可以选择民事服务替代役。按照法律,他们必须在征兵期前六个月提交申请,并解释他们提出这一申请的原因。国防部称,在今年春季征兵期间,只有216人提出服替代兵役的申请,他们将在今年秋季服替代兵役。

  外国人今年也可以在俄罗斯军队服役。斯米尔诺夫说,大约有500名外国人提出了申请。按照国防部的计划,他们将在摩步师服役。与此同时,军队也将召收高等教育毕业生,今年将有1万5千名毕业生应征入伍。

  俄罗斯国防部计划今年继续召收合同士兵。自2005年起,义务兵将不用在车臣地区服役。斯米尔诺夫说:“按照俄联邦制订的规划,至2004年年底,第42摩步师和内务部第46旅将全部由职业士兵组成。自2005年起,义务兵将不会在车臣地区服役。”(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