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机场举行代号为“鹰眼”的拦截核材料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31日电德国、奥地利、新加坡等国安全人员3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举行演习,模拟拦截与核有关的原材料。

  此次演习代号为“鹰眼”,是美国去年提出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行动的一部分。演习内容主要是防止核相关材料的运输,并协调不同机构行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专家在现场观看了德、奥、新等国警察和海关官员搜查飞机,并寻找离心机零部件等行动。

  根据美国提出的旨在打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供应、生产和销售的“防扩散安全倡议”,今年1月在阿拉伯海举行了一次演习,演习者跟踪并搜查了一艘模拟运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国商船。

  据报道,目前全球有16个国家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另有60多个国家表示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