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车臣叛军威胁海外俄罗斯人 为前“总统”报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日报道,车臣叛军领导人巴萨耶夫3月31日威胁袭击海外的俄罗斯人,并不排除针对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

  巴萨耶夫声称,他将为车臣前“总统”泽利姆汗·扬达尔比耶夫报仇。扬达尔比耶夫2月13日在卡塔尔被炸死,车臣非法武装指控俄罗斯政府是暗杀行动的幕后主使。

  巴萨耶夫在车臣叛军的网站上发表声明:“事实上,我们有能力杀死所有国家的俄罗斯人,但我们一直没有将行动越过俄罗斯边境。而卡塔尔发生的事件将决定我们未来的行动,俄罗斯人做得出来,我们也做得出来。”

  巴萨耶夫同时称,他不会使用生物武器和核武器,不会袭击清真寺、犹太教堂、幼儿园、孤儿院或精神病院,但“由于俄罗斯政府对我们使用了化学物质、毒素和各种毒药,因此,我们也保留使用化学物质、毒素和毒药的权利”。

  巴萨耶夫现年39岁,是车臣非法武装中的强硬派人物,曾制造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2002年10月的莫斯科剧院劫持人质事件,导致129名人质死亡,以及2004年2月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导致40人死亡。

  巴萨耶夫的威胁言论引起海外俄罗斯人的恐慌,人们也十分担心车臣反叛武装确实拥有化学武器。

  目前,克里姆林宫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一位俄罗斯官员说,车臣叛军经常发出这样的威胁。“我们听到过很多次了,他们也许会采取行动,因为他们想扩大影响,但事实上他们只是在垂死挣扎而已,政府不会坐视不管。”

  作者: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