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黑鹰坠落”重现费卢杰 逊尼三角成美“梦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日电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恶梦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时间是1993年10月,一架美军直升机被击落,美军驾驶员的遗体遭到当地民众羞辱,被从飞机残骸中拖拉出来然后肢解并在大街上进行示众。这些情景让美国大失颜面,使得美国自认旨在帮助索马里的行动成了一场闹剧。这一事件随后被写成书出版而且还拍成了电影《黑鹰坠落》。

  这一次,类似的事件在伊拉克费卢杰市上演。费卢杰一直被称为“逊尼三角”,因
为这里是逊尼派的天下。周三(31日),一群暴徒杀害了4名外国建筑工人,将工人的遗体进行了肢解,然后将一些肢解后的残骸悬挂在一座桥上。还有一群人拖拉着其中一具遗体沿着大街游行并将遗体解剖,还有人将遗体残骸的一部分绑在一块石头上扔到电线上。

  与此同时,在不到15英里远的地方,在同样是日益充满暴力的逊尼三角地带,在一座美军巡逻站点附近一枚炸弹发生爆炸,导致5名美军士兵丧生。在美伊战争打响一周年和布什总统宣布针对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结束后11个月之时,美军官员仍表示,现在每天针对美军部队的攻击次数平均为26次。

  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该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形势已经变得非常危险,以至于这次发生外国工人遗体被拖拉的事件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这一逊尼三角地带正在快速成为某种伊拉克版本的百慕大三角区,对于任何胆敢进入这一区域的外国人而言,这里都将是险象环生。他们可能活着进来而永远都不可能活着出去。

  在费卢杰有很多警察局,另外附近还有一座4000人的海军陆战队基地,但是尽管周三那天发生了这样的暴动,但却没有救护车、消防车或是安全人员到现场营救受害者。这一次也没有“黑鹰”直升机飞往出事地点。相反,费卢杰的大街这次完全是暴徒的天下。

  目前伊境内的形势实在令人害怕,因为恐怖主义的气焰仍然很盛,现在的恐怖袭击目标除了美军部队之外还包括为美军服务的伊拉克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知道伊拉克的未来是什么样,伊拉克能够像美国希望的那样过渡到民主国家吗?亦或者是少数人成为政权的掌控者?

  伊拉克在6月30日之后能够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吗?或者其将再次因为内部争斗而陷入一片混乱?与摩加迪沙的暴乱相比,伊拉克的暴乱还远未结束,相关的书籍或是电影也许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出版和拍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