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萨达姆监视反对派 美出版商被判3年10个月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26 中国日报网站

  3月31日,美国芝加哥郊区一名报纸出版商被判处3年零10个月监禁,原因是他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监视在美国的伊拉克反对派。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这个名叫哈立德·杜梅斯的出版商现年61岁,1993年前往美国,1996年申请永久居住权,当时将出生地写为巴勒斯坦。

  控方称,杜梅斯充当萨达姆的“编外间谍”,长期对居住在美国的前伊拉克政权政治流亡人士进行监视,并将有关情况提供给萨达姆的情报机关。杜梅斯被控犯有向移民官员以及大陪审团撒谎等罪名。

  据悉,杜梅斯在出狱之后可能被驱逐出境。美国地区法官康隆说,除非获得司法部长的允许,否则杜梅斯将不得进入美国。(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