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六”明年发射有把握 任务突破多人、多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52 科技日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在3月30日召开的中国宇航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透露,“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总装和运载火箭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没有技术难题”。明年下半年发射升空很有把握。

  张庆伟介绍,“神舟”六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突破多人、多天,即将登舱航天员人数和太空飞行时间,由“神舟”五号的1人增至3人,1天增至3天。从“神舟”七号开始,中
国将利用现有条件对现有的飞行器进行改进,逐步在“神舟”八号至十一号之间实现航天员出舱活动和空间飞行器太空交会对接等目标。

  在回答记者有关搭乘女航天员问题时,张庆伟说,按“神舟”六号飞船的设计,不大可能搭乘女航天员,但是女航天员的选拔工作已经安排上日程,3年之内将重点选拔、训练中国女航天员,训练其适应性。

  在谈到中国航天技术未来发展重点问题时,张庆伟透露,中国航天技术未来发展重点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加快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加快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载人航天二期工程、开展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

  作者:王翰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